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鸟巢和水立方夜景

已有 5043 次阅读 2019-7-2 08:33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北京, 鸟巢, 水立方, 夜景

       国家体育场(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在此举行了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奥运会后成为北京市民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国家游泳中心又称“水立方”(Water Cube)也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北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水立方鸟巢分列于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两侧,共同形成相对完整的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

                                                                                      (摘自百度)  


      前些日子在北京开会下榻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大酒店,就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附近。晚间,到公园漫步,第一次目睹了鸟巢和水立方夜景的壮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87709.html

上一篇:夏日校园锦带花
下一篇:首登泰山(1):泰山脚下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8 郑永军 李学宽 朱晓刚 尤明庆 彭振华 姬再良 杨正瓴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