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转载]哈医大 张亭栋教授荣获首届以岭整合医学奖

已有 2879 次阅读 2019-5-5 20:41 |个人分类:科海浪花|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哈医大, 张亭栋教授, 首届以岭整合医学奖 |文章来源:转载

哈医大新闻网.JPG

                 张亭栋教授荣获首届以岭整合医学奖              

图片.png

张亭栋教授、陈竺院士接受大会颁奖

  4月28日,2019中国整合医学大会以岭整合医学奖颁奖典礼上,我校附属一院87岁的张亭栋教授同陈竺院士一道接受大会表彰,荣膺首届以岭整合医学奖。
  经中国整合医学研究院理事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提名产生有效候选人,再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七名院士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决定,将第一届以岭整合医学奖颁发给张亭栋教授和陈竺院士,以表彰他们在世界上首先发现并应用三氧化二砷,成功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型白血病。他们在中医与西医整合、基础与临床整合、医学与药学整合、研究与开发整合方面作出了世界性的、开创性的杰出贡献。

图片.png

张亭栋教授与陈竺院士、樊代明院士合影

   张亭栋教授是我校应用三氧化二砷治疗白血病科研团队的代表,其发明的亚砷酸注射液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总有效率超过91%,治疗的白血病患者最长存活期达46年,居世界领先水平。他跨越了中西医学研究理念的鸿沟、打破了研究手段的壁垒,与合作者用现代医学的方法发现三氧化二砷使之成为今天全球治疗M3型白血病的标准药物之一。张亭栋教授和陈竺院士两个团队的重大科学发现彰显了中西医整合的宝贵价值和强大生命力。

图片.png

杨宝峰院士接受大会媒体采访

   “今天张亭栋教授和陈竺院士获奖,我觉得这是对科技界的一种认可,也是千百万科技工作者的荣誉。三氧化二砷的发现提示我们中医中药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如今三氧化二砷的发现在全世界广泛使用,拯救了无数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在科研工作中,我们要敢为人先,要有顺向思维和逆向思维的思想,还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团队的精神,这样我们才能在研究中有所发现,有所创新,造福人类,报效国家。”杨宝峰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说。
  2019中国整合医学大会以“贵在整合,难在整合,赢在整合”为主题,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分会、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分会等10个全国性学术组织或机构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的80余名院士、百余名医学高校校长、千余名各级医院院长等逾万人参加此会。历经五年发展,全国整合医学大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并在今年首次颁发以岭整合医学奖,以此来表彰在整合医学领域的杰出贡献者。

                           (作者:迟沫涵 王晓磊)

_DSC9929.JPG

                                                                                                   (徐长庆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77266.html

上一篇:圆梦之旅(26):那根拉山口(附好友赠诗)
下一篇:繁花似锦柳丝飘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