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圆梦之旅(25):驶往纳木错国家公园

已有 3688 次阅读 2019-5-3 09:02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藏

       纳木错国家公园是拉萨首座国家公园,这是西藏继雅鲁藏布大峡谷国家公园后的第二个国家公园。位于拉萨市当雄县与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面积为106万公顷,包括念青唐古拉山主峰、湖泊鸟岛、岩画石刻、羊八井等。公园核心之一的纳木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22米,宛如从天而降的翡翠,被誉为“天湖”,是藏传佛教的著名朝圣之地。

                                                                               (摘自百度)


       有生之年到西藏去去看看布达拉宫和世界屋脊,是我的梦想。去年终于如愿以偿参加了西藏5 日游。第一天从林芝来到拉萨;第二天游览了大昭寺、八廓街(八角街)、布达拉宫第三天游览了羊卓雍错湖、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第四天从日喀则返回拉萨。

       第五天早晨从拉萨出发,驱车去藏北草原。途中远眺念青唐古拉山脉后,继续驶往纳木错国家公园,在车中欣赏沿途青藏高原的绮丽风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76800.html

上一篇:圆梦之旅(24):远眺念青唐古拉山
下一篇:圆梦之旅(26):那根拉山口(附好友赠诗)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6 郑永军 刘全慧 杨卫东 王从彦 李学宽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