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圆梦之旅(24):远眺念青唐古拉山

已有 3335 次阅读 2019-5-2 08:31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藏, 念青唐古拉山

念青唐古拉山脉(Nyainqêntanglha Shanmai)属于断块山,横贯西藏中东部,为冈底斯山向东的延续,东南延伸与横断山脉西南部的伯舒拉岭相接,将西藏划分成藏北、藏南、藏东南三大区域。东南靠近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的南迦巴瓦峰。

念青唐拉是藏地三大神山(冈底斯、念青唐拉、玛积雪山)之一,海拔5000-6000米,主峰念青唐古拉峰海拔7111米,终年白雪皑皑。

                                                                                     (摘自百度)

       有生之年到西藏去去看看布达拉宫和世界屋脊,是我的梦想。去年终于如愿以偿参加了西藏5 日游。第一天从林芝来到拉萨;第二天游览了大昭寺、八廓街(八角街)、布达拉宫第三天游览了羊卓雍错湖、卡若拉冰川扎什伦布寺第四天从日喀则返回拉萨。

       第五天早晨从拉萨出发,驱车去藏北草原,向西藏第一大圣湖-纳木错进发。途中驻车,远眺念青唐古拉山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76646.html

上一篇:圆梦之旅(23):拉萨晚霞
下一篇:圆梦之旅(25):驶往纳木错国家公园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2 刁承泰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