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枣庄翼云石头部落一游(2) (结束篇)

已有 6932 次阅读 2019-1-21 09:20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山东, 枣庄, 石头部落

 

    翼云石头部落位于沂蒙山区西南麓的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翼云县境内,地处枣庄第一高峰翼云山东麓,东临鲁南第一明珠——翼云湖。主要以石板房、翼云山、翼云湖为核心,融入鲁南民俗和小邾国悠久历史,利用山、水、村等元素,建设集石板房山村探秘、民俗文化体验、田园农耕参与、城郊山水度假和山水游乐、商务会议、自驾野外宿营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景区以鲁南民居为载体,把具有显著地方特色的石屋、石楼、石街、石径修旧如旧,融入各种民俗文化和民间技艺,如“鲁南民俗博物馆”“皮影戏”“铁匠铺”等,再现人们记忆中古山村的“乡野民风”。

                                                                                                            (摘自百度)

       本人应邀参加了2019.1.12-13在枣庄学院举办的第109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枣庄学院讲学行: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157585  )。研讨会结束后,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王京龙老师和崔旭海老师为了尽地主之谊,由王京龙老师亲驾私家车带我先后游览了石头部落和台儿庄古城。途中,我们还一起讨论了其拟申报的课题。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58244.html

上一篇:枣庄翼云石头部落一游(1)
下一篇:台儿庄古城(1)
收藏 IP: 59.50.76.*| 热度|

2 鲍博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