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重游苏州(一):拙政园(1)

已有 13489 次阅读 2019-1-5 19:52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苏州, 拙政园

 

      拙政园,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纪初),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拙政园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名园。

     拙政园是苏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园林,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传统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1961年3月,拙政园被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1年被国家计委、旅游局、建设部列为国家级特殊游览参观点。199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摘自百度)


       2018.12.18-19, 本人应邀到中科院医工所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讲座和辅导(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巡礼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53137.html)。

       2006年,在参加全国病理生理学规划教材编审会后,我和夫人曾游览过苏州。当时,苏州小巧玲珑的江南古典园林景色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DSCN6164_副本_副本.jpg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是12年。旧地重游,感觉苏州变化很大,路变宽了,楼变多了,一幅现代化城市矗立在世人面前。利用这次集会,再次游览了苏州的名胜古迹(有的以前去过,有的没去过),并摄影留念。首先,游览了拙政园。



        重游苏州

(一):拙政园(1)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55496.html

(二):拙政园(2)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55532.html

(三):苏州平江路漫步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156139

(四):网师园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56590.html

(五):虎丘(1)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56896.html

(六):虎丘(2)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56909.html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55496.html

上一篇:华为手机拍出的锦绣河山(3):飞往桂林(结束篇)
下一篇:重游苏州(二):拙政园(2)
收藏 IP: 112.53.74.*| 热度|

5 郑永军 王从彦 刘钢 李学宽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