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萨德伯里市巡礼(4):湖边漫步

已有 3521 次阅读 2018-8-18 08:58 |个人分类:国外之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加拿大, 萨德伯里

 

       18亿5千万年前,一块直径8-10公里的巨大天外陨石坠落在萨德伯里的大地,地坑口达到180到200公里大,使之成为世界上矿藏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萨德伯里(Sudbury)为加拿大安大略省面积最大的一座城市,以“镍都”之美誉而著称于世,是世界最大的镍产区和加拿大最大的铜产区,人口16万。萨德伯里的湖泊众多,拥有330个面积超过10公顷的湖泊,其中最知名的为瓦纳皮特湖(Lake Wanapitei)和拉姆齐湖(Ramsey Lake)。  

    该市的北方科学馆为安大略省北部最具名气的目的地,共分为四层,将娱乐、自然与科学融为一体,适合成人与孩子一同学习。

  萨德伯里市区的西南部有一个开放的巨大五分币(Big Nickel)公园,公园内有一座1964年建的直径2米、高9米、重13吨的加拿大1951年版五分硬币模型纪念碑,硬币背面是英国国王乔治6世的侧面头像。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硬币,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纪念碑现已成了萨德伯里的地标,游客必到的景点。

 萨德伯里的“动态地球”( Dynamic Earth)博物馆由岩石展厅、一家小影院、一家礼品店、小餐厅和供游客参观的地下矿井等组成,这里不仅有地球科学、矿业以及地质学的展示,还能随工作人员亲身感受一下当年矿工的生涯。该博物馆与5分硬币纪念碑在同一公园、同一山头,两者离的很近。

                                              (摘自百度)

 应加拿大劳伦森大学科研副校长Wang Rui教授的邀请,在参加完第五届生物医药硫化氢世界大会后,我又前往位于萨德伯里市的劳伦森大学访问Wang Rui教授夫妇Yang Guangdong副教授是我的好朋友。访问期间,他们陪我到萨德伯里市转了转,使我进一步了解加拿大的风土人情。

        (4)湖边漫步



 

萨德伯里市巡礼

(1)向市中心驶去: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129316

(2)北方科学馆: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129480

(3)“巨大五分币”公园和“动态地球”博物馆: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129636

(4)湖边漫步: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129812

(5)清波悠鸭: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129988

(6)松鼠百态紫翅椋: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quickforward=1&id=113014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29812.html

上一篇:萨德伯里市巡礼(3):“巨大五分币”公园和“动态地球”博物馆
下一篇:萨德伯里市巡礼(5):清波悠鸭
收藏 IP: 218.27.136.*|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