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清晨校园拍花忙(2):白粉红紫蜀葵花

已有 3691 次阅读 2018-8-8 21:16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哈医大校园, 蜀葵花

       蜀葵花为锦葵科植物蜀葵(学名:Althaea rosea)的花朵,有红、紫、白、粉红、黄和黑紫等色,单瓣或重瓣。原产于中国,因在四川发现最早故名蜀葵。医药功效可以和血润澡,通利二便。在院内、墙角、堂前、屋后栽植数枝,极易成活,初夏时节开始吐红露粉,不久便繁花似锦。蜀葵二年生直立草本,高达2米,在中国栽培历史悠久,历代诗文都给予很高的评价。

                                                                            (摘自百度)

      7月26日清晨,趁着多日年的阴雨天乍停,我拿起相机对哈医大校园家属区的花朵来了番狂轰滥炸,效果不错。

     (二)白粉红紫蜀葵花

      在50号楼门前,不知是谁栽种了一簇蜀葵花。今年花开的特好,红、紫、白、粉红和黑紫各种颜色都有,宛如一枚万花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28271.html

上一篇:清晨校园拍花忙(1):卷丹百合和紫玉簪
下一篇:清晨校园拍花忙(3):黄瓜豆角向阳花
收藏 IP: 218.27.136.*| 热度|

3 栗茂腾 朱晓刚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