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校园山桃花和二月蓝

已有 3981 次阅读 2018-4-23 05:49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哈医大校园, 山桃花, 二月蓝

 

    山桃花是一种植物,可供观赏,果实可食,它的种子、根、茎、皮、叶、花桃树胶均可药用。一般三四月份开花,花单生,无花梗,花先于叶开放,山桃的花萼无毛。山桃花也分白山桃,红山桃,陕甘山桃等等。

    白山桃为山桃的白花栽培变种,枝干红色,树皮颜色鲜亮,花朵颜色为白色,略透粉色。本种抗旱耐寒耐盐碱,早春时节为华北地区主要的山地观花树种,多林植,形成山花烂漫之景色。

     诸葛菜十字花科诸葛菜属,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因农历二月前后开始开蓝紫色花,故称二月蓝。生长于平原、山地、路旁、地边。对土壤光照等条件要求较低,耐寒旱,生命力顽强。

                                                     (摘自百度)

     哈医大家属区50号楼楼前空旷,日照好,所以楼前的山桃花和诸葛菜(二月蓝)先开了。



DSC00651_副本.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110399.html

上一篇:波塞冬海洋王国
下一篇:含苞欲放满枝头
收藏 IP: 139.214.115.*| 热度|

3 张叔勇 朱晓刚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