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两处荷包牡丹都开了(附摄友赠诗)

已有 4397 次阅读 2017-5-15 19:23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哈医大校园, 荷包牡丹

      荷包牡丹,(拉丁学名:Dicentra spectabilis (L.) Lem.),原产中国、西伯利亚及日本,喜散射光充足的半阴环境,比较耐寒。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60cm。地上茎直立,圆柱形,带紫红色,根状茎肉质,小裂片通常全缘,表面绿色,背面具白粉,两面叶脉明显;叶柄长约10厘米,形似当归。全草入药,有镇痛、解痉、利尿、调经、散血、和血、除风、消疮毒等功效。庭园栽培可供观赏。

                                                                                  (摘自百度)

     在我们哈医大住宅的楼前,邻居栽种的两处荷包牡丹又都开了,枝繁叶茂花鲜,给人们带来了喜庆和欢笑。今晨,看见阴冷的天空有些放晴,趁机拍了几张。




附摄友赠诗:

阳光明媚照房前,荷包牡丹美无言。

校园风光诗意透,芬芳飘逸沁心田。

  (枫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055123.html

上一篇:岁月见证老榆树
下一篇:群峰巍峨刺青天 - 【悠悠同学情138】
收藏 IP: 61.180.241.*| 热度|

6 郭娟 李学宽 戎可 朱晓刚 钟炳 吉宗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