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路边无名小花

已有 4066 次阅读 2017-2-13 18:34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保亭, 路边小花

      今天下午,我去仙岭郡拍木棉花。在路边看见一些漂亮的无名小花,忍不住取出相机,拍了起来。



谢谢王从彦老师的指点!


      青葙(拉丁学名:Celosia argentea L.)别名草蒿、萋蒿昆仑草、百日红、鸡冠苋,河南别名鸡冠子菜,是苋科青葙属植物。
      一年生草本,全株无毛;茎直立,有分枝。叶矩圆状披针形至披针形。穗状花序长3-10厘米;苞片、小苞片和花被片干膜质,光亮,淡红色。胞果卵形,盖裂;种子肾状圆形,黑色,光亮。
      分布几遍全国,野生或栽培;朝鲜,日本,苏联,中南半岛,菲律宾,非洲也有。生于平原或山坡,可高达海拔1100米。为旱田杂草。种子药用,清肝明目,降压;全草有清热利湿之效;嫩茎叶作蔬菜食用,也可作饲料。

                                                                 (摘自百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033399.html

上一篇:龙腾狮跃闹元宵(3)(巨龙翻舞)
下一篇:油画和版画般的黎明
收藏 IP: 61.186.27.*| 热度|

8 王从彦 蔡庆华 史晓雷 钟炳 朱晓刚 吉宗祥 侯成亚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