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执着的邻居

已有 3699 次阅读 2014-6-27 14: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家所在小区是单位的家属院,小区里年轻职工居多,因而上班时间小区的停车位几乎都空置了。

 

中午回家,为了方便,我一般停在离家近的停车位上,也就中午休息一个小时,下午还要上班。这里有十几个停车位,中午通常也就有一两辆车停在那里。今天中午,我照例临时停在那里。半小时候接到物业的电话,说有人举报我占了他家的停车位。我在纳闷,难道今天回来的人多,停车位都占满了?赶紧收拾去给别人挪车,怪不好意思的。

 

跑到楼下,看到空荡荡的停车位上,就我一辆车,屁股后面顶着另外一辆车,堵住了我家车的退路。车里出来了一位年轻人,平时上下楼时候似曾见过几次。

 

他对我说:大家中午回来都有事,你干嘛占住别人的车位?

我说:中午人不多,这儿车位很多,我也就临时停一下。

他说:你干嘛不停自己的车位,你家车位又离得不远。

看着周围空荡荡的停车位,我说:不好意思,以后我不会停在你家车位上了。

 

顿时,我的歉意全无,怜悯之心顿生。

 

我快速的挪车,停在的旁边的空位上。看着他舒服的倒车,停在自己的车位上,然后满足的下车。我突然在想,他中午真的有事吗?从堵住我家车的退路,再联系物业,物业再联系我,再等我下楼,这个过程至少也得十几分钟,中午也就不到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突然之间,面对空荡荡的停车位,怜悯没了;面对这份执着,敬意尤然而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807069.html

上一篇:我不会拖延研究生正常毕业
下一篇:国外酒店的收费wifi
收藏 IP: 218.104.69.*| 热度|

2 李卫江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