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士守望的麦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ow 文字是一种态度

博文

山寨名字

已有 3209 次阅读 2012-3-10 14:17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山寨名字

这几天看见某博主因为文章没有标明转载的原因被略施惩戒,与科学网编辑小妹闹矛盾。这文章转载标没标明倒是个小问题,但不可小视。转载的文章就应该注明是转载的以及说明原出处,在这一点上俺是旗帜鲜明地站在科网这边的,科研工作者就应该严谨一些嘛!虽说版权问题不可小视,但有些文章,虽说是转载的,但是被聪明的博主们稍微加工或者评论了一下,很难说是转载的,又很难讲是原创的,该怎么标识就说不清了。这种对文章的再加工也算山寨的一种吧!?对于这种,我觉得应该要分清是以个人创作为主还是原文为主,应以文章要表达的中心思想为依据来定夺!

这文章能山寨,名字也能山寨。俺离开科学网不到半年,回来后发现科网竟然多了一个名字跟我极度相似的博主(喻海良,还有不少人问我跟他是不是兄弟。我的名字(喻海軍)就这样被他山寨了。这仁兄不仅把俺名字给山寨了,还把最后一个字改造了一下(创新乎?),我是各种汗加无语交织在一起。于是乎,只好安慰一下自己,说什么只会被模仿,不会被超越。不过看他在科学网上的势头越来越旺,被超越是必然的事儿了(大哭)!俺强烈要求编辑将他的名字后面加上转载二字(狂笑)!

大哭狂笑之后,想想也无所谓了,本文只想让大家区分一下,以后别搞错了,也就别再问了。说说我跟那仁兄的区别:

1.    人家貌似博士来着,俺就一高中生,还中途辍学,没拿到毕业证。

2.    人家貌似帅哥来着,俺长得像极了非诚勿扰的导演。

3.    人家上过湖南卫视版的非诚勿扰,俺只上过科学网。

这三点足以让大家区别两人了哈,如果实在分不清,就这样想:好事儿都是喻海軍干的,坏事儿都是喻海良干的,准不会错!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4884-546195.html

上一篇:人生的三重境界
下一篇:短信该怎么发?
收藏 IP: 202.38.228.*| 热度|

8 李学宽 刘庆丰 刘艳红 王华民 吕喆 陆俊茜 zdlh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