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do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dongxiao

博文

用中学数学推导出行星椭圆轨道方程(2)-- 圆锥截线

已有 7893 次阅读 2014-5-2 16:26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在前面《科普:用中学数学推导出行星椭圆轨道方程 (3)-- 传统推导》一文中,我根据对牛顿《自然哲学之数学原理》一段话的理解,进行了推导,但这并没有得出行星的椭圆轨道方程,而是假定轨道是椭圆,获得椭圆的参数。下面,我完成用中学数学推导出椭圆轨道方程。相关推导我准备整理一下,希望能作为中学物理课程的内容,说明中学数学其实能做不少用。下一集,我们将用中学数学计算水星的轨道进动。


牛顿第二定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4007-790654.html

上一篇:岳飞做人短路的责难与科学精神的探讨
下一篇:科普:用中学数学与费马原理推导折射定理
收藏 IP: 24.7.1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