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do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dongxiao

博文

鸡不可失后话:科学是奉献

已有 5157 次阅读 2017-2-7 03:24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在《鸡年机不可失:何谓 Derivative 》我算是做了一个小实验。在1月31日 卖出500 AMD 二月三日 $12 PUT 期权 (OPTIONS);买入500 AMD 二月三日 \$10.5 PUT 期权。结果 AMD 在 2月3日以 12.24 收盘,这两组期权同时作废(OX = Option Expire)。交易导致的结果如下:


2月1日,我购入了 4000 个 AMD 3月17的 \$14 CALL 期权,购入平均价约 28 美分。今天 AMD 涨到了 \$13.5 ,这个期权价格也相应到了86 美分,涨了 200% 多。如下图

这两组交易都是我早上迷迷糊糊躺在床上拿出手机输入的。输入之后,起床吃饭,就没再管了。如果我现在将这 4000 个期权卖出,获得的利润在美国可以买三辆  BMW X6了。但我还贪心不足,要等到 3  月 中,等它变成法国洋房(或者全军覆没 --- 期权交易风险很大)。难怪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学理论物理这样似乎费力不讨好的学科。

上面几个交易做了什么呢?似乎什么正面的贡献也没有,在手机上点了几点。用到了什么呢?用的知识顶多小学数学,四则运算。德国工人得给我三辆车子。

但是,不能用钱来衡量贡献,也不能用钱来衡量人的素质。

人类文明史数千年,谁能说出历史上中国、外国有什么著名的富豪?再过 50年,还有谁知道比尔盖茨、马云?全球历史上出现的国君、皇帝一级的人物多少,我们又能说出几个?那些位高权重之人,如果没有对历史做出实质贡献,很快就被人淡忘了。可见钱权都是过眼烟云。而欧几里得、牛顿、爱因斯坦、杨振宁等名字,将不可磨灭。我曾经写过,HJT 要在历史上留下痕迹,得解决钓鱼岛主权问题,他算是开了个头。现任中国领导人如果想留名青史,得解决日本军国主义的威胁。

科学家应该是最无私,最具有奉献精神的。 科学才是人类进步进化的动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4007-1031996.html

上一篇:解读美联邦区法官中止川普禁令
下一篇:张锋 CRISPR 基因编辑专利官司获胜
收藏 IP: 24.7.123.*| 热度|

13 徐令予 李颖业 王大岗 蔡小宁 马德义 刘全慧 王安良 apple79 gaoshannankai xlsd mathqa tuner loyalSciencef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