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do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dongxiao

博文

汉语低俗猥琐化与中国文明的隐忧

已有 5881 次阅读 2016-12-13 11:47 |个人分类:小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从韩春雨事件我对生物界稍微有了一点了解,今天在微信里偶然看到一篇介绍颜宁的文章,于是打开看了一下。其中一句是这么写的。



这个B格一词,大概能猜出是什么意思。但为了确切起见,我查了一下,互动百科上的定义大家可以自行查看。

赵本山在台上表演了很多年。我一个湖南老乡一言以蔽之:"俗不可耐”。我深表赞同。但赵本山还不至于这么低俗猥琐。

三年前,我在 《拒绝猥琐文化对汉语的污染》中就提到类似的问题。

而今,正规的介绍女科学家的文章,居然用这种词汇,令人惊诧。

把粗鄙甚至下流当有趣。这些人怎么了?

有次我去 Lake Tahoe,旁边一群显然是从中国来的年轻人,男男女女,其中的男生在大声说话,几乎无论什么话,里面必然夹杂若干生殖器词汇,而且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似乎这些中国青年男性要在口语中加入生殖器词汇才能体现自己的雄性特征。跟他们同行的女生们对此似乎习以为常。

男人要的是智慧与实际战斗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4007-1020414.html

上一篇:太阳帆船之光子推进初探
下一篇:刻舟求鱼 (配图)
收藏 IP: 24.7.123.*| 热度|

29 李颖业 姬扬 吴炬 康建 文克玲 岳雷 李毅伟 徐令予 葛兆斌 刘建栋 侯成亚 蔡宁 晏成和 侯沉 王大岗 石磊 周洲 王德华 邱趖 高建国 汤茂林 xiyouxiyou xlsd xchen biofans nm2 ljxm tuner mathq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