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do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dongxiao

博文

英语听力测试答案揭晓

已有 3575 次阅读 2016-9-16 15:5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前面的博文《英语听力测试(视频)》是一个实验:看看读者在听不懂“英语”时是什么反应。


原来这个视频的标题是《不会英语的人听英语》,里面的对话除了少数的词汇,如good, sure, OK,today 是英语单词外,绝大部分都没有意义。两位演员演技不错,虽然他们说的完全是胡诌,但演得煞有介事,表情动作都很到位。

这个视频在珍珠湾贴出后,被浏览了约300次,但没有任何读者做出评论,没有人说怎么听不懂,也没有人说这是毫无意义的发音,也没有人赞演员演技很棒。

但在洋人网站上,下面议论纷纷,有些人还在求字幕。

这是为什么呢?

文化心理差异应该是主要原因。

我看这段视频是可以作为英语听力考试的选择题。

对于科学研究来说也具有启发性,要得到正确的解答,首先需要能够识别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4007-1003209.html

上一篇:理科英文诗:Because I Have You
下一篇:CRISPR 基因编辑技术及张锋的贡献
收藏 IP: 24.7.123.*| 热度|

2 李颖业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