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wallkl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ndomwallklxw

博文

对达尔文进化论的补充-生物体为什么进化出复杂结构

已有 3427 次阅读 2016-7-16 15: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达尔文进化论立足于自然选择,也就是突变变异完全是随机的,那些适合于自然的剩下,而不适合的淘汰,所以自然的选择后,生物都是适应于自然(自然环境和生物间竞争)。但是我认为达尔文进化论没有解释生物体越进化越复杂。拉马克试图用获得性性状遗传来解释生物体越进化越复杂,但是因为没有真实证据支持也基本被证明是错误的。
我认为达尔文进化论中可以增加越复杂生物为什么更适应自然的规则。我的看法是,生物越复杂,寿命越长,能够繁殖更多后代,再经过自然选择后,这些复杂后代不容易被淘汰。但是,如果说复杂生物仅仅因为寿命长所以被自然选择,那么是忽视了长寿命生物的主观能动性。长寿命生物出现后,不仅自己寿命长可以生出很大的子代,更有利的是,长寿命生物可以照顾教育子代,比如哺乳动物会教自己孩子捕猎,相比于一般生物,变异而生的新的更复杂的生物有能力改变自己以适应环境,而这个改变自己能力在更长寿命动物中更有优势,因此虽然是自然选择,但是复杂生物是进化的必然。
还有一个证据支持,地球历史曾经出现过巨大的昆虫,巨大的恐龙,哺乳动物的进化也是有小变大。另外动物的个体大小可以解释60%的寿命。所以说地球的自然进化如果没有外界的影响(小行星撞击地球),那么进化的规律就是简单生物进化为复杂生物,小型生物慢慢进化出大型生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3543-991015.html

上一篇:对原创性研究还是跟进性研究如何判断?以韩春雨NgAgo研究分析
下一篇:申明:本人将全力支持韩春雨
收藏 IP: 122.71.219.*| 热度|

1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