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t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rton

博文

高校这条路不好走之河里的石头可摸不可拿

已有 2779 次阅读 2013-11-13 22:33 |个人分类:学习心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习, 控制, 电力电子

刚刚毕业,参加工作,在高校里面就是上上课,搞一下科研。轻轻松松的上班就可以拿到还算是不错的薪水。这是外人对高校教师的感觉。我们自己的苦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高校这条路不好走。

刚刚大学毕业的我,就来到了学校工作。对于世界的认识还是停留在学生的阶段。对于学校的科研立项、申报省部级的项目都一概不清楚。都要从头开始学起。这个是没有人教你的,因为别的教授是没有义务教授你这个的。只有自己摸着石头过河。渐渐的,我摸到了河底下的石头,真的是太滑了,摸得着拿不起啊。

工作2年来,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人的一生就是需要努力奋斗的一生。回想自己在学校期间,把大把大把的时间都浪费在不务正业上,真是痛心疾首。要是我稍微的努力那么一点点也不至于现在还在为了以前浪费的时间而后悔。

现在看傅立叶变换,由于大学期间没有认真的去学习,只是为了考试拿到学分,拼命学习一周。现在是科研,你仅仅对傅立叶变换考试及格是远远不够的,需要起早贪黑的去补习大学期间浪费掉的时间。还有很多很多的知识,比如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交流调速等等这些都是为了学分而学习的课程,现在看来真的是没有学好,一知半解真的不是什么好事情。

工作2年来,我就是补习以前的学习。我不是为了申请课题、也不是为了炫耀我的知识,我只是想在学业上有更高的进步。不知道我现在这个地方联系导师算不算是做广告,但是我需要联系个导师,虽然我不是什么211、985大学毕业的,本科和硕士都是很一般的大学,可以查看我的学术名片。现在又到考博时间,不知道有没有导师需要电力电子或者是控制方面的,带走我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3489-741519.html


收藏 IP: 121.30.228.*| 热度|

3 张忆文 刘广明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