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tie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utiecheng

博文

处境与心境

已有 2246 次阅读 2016-7-12 14:56 |个人分类:性格|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几乎每个人所处的境遇都是有其局限性的,都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所以,不要总是处于这山看着那山高的生活状态,换位思考一下,其实也有很多人在羡慕自己所处的境遇呢。

很多时候,生活给予我们的处境是由偶然因素所决定的,当然,这不是说我们就要逆来顺受,我们要做的不是羡慕别人的处境怎么比自己好,而是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一步步改善自己所处的环境,将羡慕他人的时间精力更多地放在如何改善个人处境上,哪怕这种改善的过程是缓慢的,但只要在改善的路上,就会将处境变得越来越好。

而更多时候,处境并不是真的如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我们所需要做的仅仅是改变自己的心境,心境变好了,处境也就跟着变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2888-990190.html

上一篇:从问题到答案
下一篇:保持进取心
收藏 IP: 60.25.17.*| 热度|

1 clp2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