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lingjing198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elingjing1987

博文

提高研究生和博士生补贴的呼吁!!!

已有 5748 次阅读 2012-3-7 21:39 |个人分类:散心随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博士生, 而且, 孝敬父母

    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国家的逐渐壮大,全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消费水平那更是突飞猛进!小则饭菜涨价,一份盖浇由3-4元冲进了6-8元;水果比肉还贵(苹果由1-3元/斤涨到4-6元/斤),其实肉也很贵,平时只能见点肥肉解馋;大则房价猛涨,我家的房贷每月要交2000的房贷,而且还需努力20年呀!虽然这样,我还是过得很开心,因为我内心少烦恼,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有家里的全力支持和鼎力相助。但是,渐渐地我长大了,已经25岁了。不能再做家里的寄生虫啦!我想赚钱养活自己,我要赚钱孝敬父母!但是---力不从心,无能为力!

   我是一名医学研究生,拿着国家的补贴220/月(貌似和十年前差不多),根本不够自己的过活。每月必须向家里伸出援助之手,更别说赚钱孝敬父母了。但我比起很多同学而言,还是待遇好的。身边一朋友,不仅上学是自费,而且在临床顶班半毛钱没有,还不给放假,真是苦命“无”价的劳动力哪!没错,我们现在的吃苦是为了将来的享乐,但在吃苦的同时能够少一些忧虑,多一份支持不是更加人性化和鼓舞人心吗?前段时间科大某师兄去世的消息让我们感悟很多,或许是由于家庭的压力和科研的压力让那个风华正茂的师兄早早的离开了我们,真是叹息怜惜加之可惜呀!我们愿意把最浪漫多姿的青春献给科研,愿意为人类的健康和幸福而付出生命。但是,我们也有所求:希望有一个更好的施展才华的平台以及安心科研的环境,这就包括经济基础。大家凭心而论,假如一个有家庭的研究生或是博士生,一个月只有1000或稍多稍少的补助,能够养活家庭吗,能够给孩子买优质奶粉吗,能够没有一点压力没有一点负担的做科研做学问吗?你懂的。不知今年两会可否有人提议--提高研究生和博士生的补贴待遇,但真心希望此问题能早日解决!

   笔者文采不佳,但都由心而发,希望我们的呼声更大一些,同胞更多一些,这样我们的希望就更大一些!让还算富裕的国家更关心我们这些特殊群体吧,这样,我们才会在最佳的青春时光创造出最大的价值,同时能够尽享生活!



谈谈研究生的待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9707-545180.html

上一篇:心未落定,有意飞翔!
收藏 IP: 211.86.157.*| 热度|

5 刘光波 柳海涛 曹建军 王振鹏 kaic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