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zongx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zongxiang

博文

2016面上结果,重蹈2015覆辙 精选

已有 10594 次阅读 2016-8-19 19: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又到一年放榜时,对比2015年申请,今年还是两资助一反对。

2016年评审反对意见

<2>1.钙钛矿型太阳电池同时拥有低成本和高效率两个重要特点,为利用太阳能提供了新途径。基于可溶性金属酞菁空穴传输材料设计合成对深入理解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基本过程与原理具有重要意义。

2.申请者拟开发无需掺杂的高性能空穴传输材料,合成一系列有机可溶的具有高空穴迁移率的金属酞菁材料,增强材料成膜π-π共轭堆积,提高空穴迁移速率;以金属酞菁为空穴传输层,采用全液相工艺制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探索酞菁空穴传输材料对器件光电转换效率及稳定性的影响,(此段评语为本人项目书中行文)这一研究思路和目标是明确的。但从其设计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案来看,其创新性不突出,特别是可行性分析不充分。(个人觉得评委并未认真评阅项目书,有关可行性及创新性本人在项目数中做了大量详尽的阐述)(此评语与本人2015年申请反对意见一样,个人觉得意见太笼统,)

3.建议申请人先对相关项目做一定的前期工作,得到一些初步的结果后,再考虑申请。(就该项目本人前期已做了初期探讨工作,部分工作已发表,部分未发表都详细表述于项目书)

4. 建议暂缓资助。

2015评审反对意见

<1>本申请拟设计合成可溶性金属酞菁空穴传输材料,并将其应用于钙钛矿太阳电池中。目前钙钛矿太阳电池是电池领域的研究热点,具有高的光电转换效率。本申请未能针对目前钙钛矿电池中的关键瓶颈问题,提出具有原始创新性的研究内容,创新性不强。研究思路还是将其他电池中的材料移到钙钛矿电池中。因此不建议资助该项目。

就该申报项目材料,2015年虽然未获资助,本人在2016年就该项目材料已发表四篇文章,一篇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一篇Electrochimica Acta,一篇Journal of MaterialsChemistry C Front cover),一篇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s,目前还投稿3篇文章获编辑送审,一篇JACS,一篇Electrochimica Acta,一篇Solar Energy Materials & Solar Cell.

个人也认同面上项目对于文章基础要求还是高标准的,还得再接再厉,后年再申请。立稿自勉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8771-997468.html

上一篇:南科大境外大学博士生联招
下一篇:南方科技大学许宗祥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光电材料与器件方向)
收藏 IP: 116.7.234.*| 热度|

7 彭渤 范毅方 minxuguang JIANHUN gaoshannankai zhaoqy03 xuqingz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