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er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博文

“武汉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跨学科论坛”第四期顺利举行

已有 3590 次阅读 2012-1-13 10:3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心, 武汉大学, 论坛

201214日晚,敦煌研究院数字中心主任吴健研究员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主讲了题为“石窟艺术与数字化”的跨学科论坛报告。

本次论坛是“武汉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跨学科论坛”的第四期,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武汉大学数字人文中心主办,武汉大学数字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大学考古系协办。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信息管理学院、历史学院、遥感学院、城市设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近100名师生参加了该论坛。吴健研究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多年来他在摄影事业(丝绸之路与敦煌石窟艺术)上的点点滴滴和多年从事敦煌石窟艺术摄影和敦煌石窟艺术图像拍摄与展示的研究;并展示了自己用镜头留下的每一个心影相交、美轮美奂的景象,深入浅出的总结了敦煌石窟数字化的特点及在各学科中的应用。

敦煌研究院是国际知名的敦煌综合性研究机构,近年来在数字技术应用和数字遗产保护方面开展了众多研究实践,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果。目前,武汉大学正在承担敦煌研究院的“敦煌壁画影像的定位、纠正与测量”项目,第一期成果已经顺利专家的验收,后期研究将陆续展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855-528585.html

上一篇:武汉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跨学科论坛(第四期)
下一篇:数字人文与信息化可视化:创新与整合
收藏 IP: 221.235.61.*| 热度|

1 化柏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