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er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博文

数字人文研究基础支撑软件之一——图像热点切分与标注系统

已有 3834 次阅读 2011-8-21 11:3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软件, 武汉大学, 数字人文

    武汉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我们就谋划开发几款用于支撑数字人文研究的基础性数字人文资源数字化处理与分析软件,近期我们完成了其中的一款“图像热点切分与标注系统”。

     该款软件可以用于(但不限于)书法、碑帖、古籍等人文图像资料集的标引、解释和统计分析,适用于历史、文学、古文献、文艺学等多个人文领域。

    我们将在保留版权的基础上免费提供各领域学者使用该软件,欢迎来信交流索取。

    图像热点切分与标注系统是一款Web应用软件,该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对图像上的部分区域内容进行详细的语义标注、切分和保存。

 图像热点切分与标注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图像分类浏览、单个图像查看、图像上传、图像热点标注、图像元数据管理、图像热点编辑、图像保存、图像检索、图像热点自动探测、用户权限管理、系统配置等。

该系统技术热点:

l        完全基于Web环境实现,所有功能都可以在浏览器内完成

l        跨平台、适用于多种操作系统和浏览器软件

l        符合Web系统开发规范框架

l        支持JpgGif两种图像格式

l        系统使用Sql Server2000和MySql数据库

软件具体功能及使用说明和图形界面请参见附件中的系统使用说明书。

 图像热点切分与标注系统使用说明书.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855-477890.html

上一篇:武汉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第二次跨学科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武汉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第三期跨学科论坛
收藏 IP: 59.174.133.*| 热度|

2 王启云 周春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