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k99072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xk990720

博文

转一篇女儿的周记作文:夜路

已有 2575 次阅读 2013-9-17 13: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儿, 周记作文

      这周开始上晚自习了,等待了两年,我们终于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却发现多出的课程并不可怕,令人担忧的反而是归途里的夜路。

以前也不是没走过,但那时正是下班的高峰时刻,常有很多人“拥护”着我安全到家,但现在……谁知道是个什么情况?
       晚上七点四十,放学的铃声一响,我便赶紧挤入到回家的人潮中,随着同学们穿过那条幽暗的小巷。天完全的黑下来了,像刚刚收场的舞台,路灯红橙色的光显得格外明亮,温暖,清楚地照映出候车的人群,他们就像谢幕的演员一般,结束了一天的疲惫,但表情里却掩不住满足和期待。
       坐在空荡的车厢里,我们很轻易地就找到了位置。车里的乘客都在安静地休息着,有的戴上耳机听着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有的托着腮,看着玻璃外的万家灯火,观望着别人的世界;有的年轻人刻意压低声音窃窃私语,似乎是出来夜宵的大学生,这里成为了他们晚上的独立的空间。夜路上的车厢是多么奇妙啊!虽然一路寂静,但每个人的心里依然有一方自己的五彩天地在活跃着,这是在喧嚣的白天所感受不到的,这就是黑夜独有的魅力吧!
         进了小区,却发现里面的热闹的气氛绝不亚于外面的街道,小孩子在暗香浮动的小径里嬉戏,有熟悉的邻居三三两两散步,手摇小扇闲话着家常;相依相偎的老人们悠闲地在道路的两旁踱着步,一起咀嚼着他们的流金岁月。我的心一步步地平静下来。谁说黑暗的幕布遮去了万物的光彩?倒是这安宁的夜色让我们更有生机了起来。
         我走在一条流动着歌声的夜路上,走在了一条给我了意外惊喜的夜路上。
(语文余老师的点评:带着欣赏,带着热情,观察到了夜路上的美景,看到了公车上的难得的宁静气象,感受到了小区居民祥和悠闲的生活趣味。真的,平常熟视无睹的夜路,不也令人惊喜令人愉悦吗?这是热爱生活的***同学的一次周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8412-725627.html

上一篇:老师真的不简单
下一篇:旅行如人生,人生如旅行
收藏 IP: 27.17.53.*| 热度|

8 曹聪 陈安 刘艳红 武夷山 赵斌 陆俊茜 周素勤 孟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