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k99072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xk990720

博文

泪洒天堂

已有 2529 次阅读 2012-12-17 10:36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孩子, 天堂

时至年底,最近看到了美国校园枪击案和河南校园砍人案几乎是同时发生的两起惨案,想到了前不久那六个为了取暖闷死在贵州街头垃圾箱里的孩子,真的颇有几分世界末日的味道。

 

圣诞和新年快到了,可是想到那些逝去的可爱孩子们却魂归天国,心里实在堵得慌。

 

可是,纵观天下,整个世界还在打个不停,混乱的叙利亚内乱,尖锐的中东巴以冲突,热闹的朝鲜发射卫星,暗流涌动的美日韩和中俄朝的博弈,所有的这一切,究其背后的原因不过是可怜的“利益”二字,随着又一轮军备竞赛的兴起,整个人类似乎已经陷入混乱,正在不可逆地向着世界末日加速奔跑,呜呼,哀哉。。。。。

 

当前的矛盾似乎是人人缺少安全感所致: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草根之民,很多人都在拼命地伸出双手攫取着什么,似乎拥有的财富越多,权利越大,你就越安全,其实,真是这样吗?这些东西你拥有的越多,其实,你的安全感就越小,你的幸福指数就越低!因为圣经上说:你的财富在哪里,你的心就在那里。

为了权利和财富,很多人可能会放弃自尊,放弃了爱,以至于出现在拥有 权利和财富之后,这些人却发现幸福距离自己却日渐遥远,心里变得异常空虚,于是再去拼命地争取更多现实中的所谓的幸福,比如沉湎于情色,无节制购买奢侈品啊......他们生活中的唯一的快乐之源可能是不停的追逐更高的权利和更多的财富,其实,他们很可怜,身体透支,精神高度紧张,健康状况糟糕,以至于最后穷的只剩钱了,因为除了金钱以外,他们几乎什么都没有,比如爱情,友谊,家庭和健康。。。。。。他们会一直处于恐惧和贪婪的焦灼之中,这是目前为数不少的一部分的真实写照。

 

但是,反过来看:信念是强大的基石,爱是化解悲痛和焦虑最好的良方,充满并坚定你爱的信念,你就是英雄,哪怕你只是一个草根之民,所以,真正的英雄是不论出处的!


给朋友们推荐一首我十几年前听过的“泪洒天堂tears in heven”,以此纪念那些在战争中,街头,校园.......失去生命的无辜的孩子,祝你们在通往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

这首《泪洒天堂》是克莱普顿用他已经被悲痛碾得粉碎的心为纪念他的儿子所作,在一次演出归来的途中,年轻的布鲁斯吉他大师Stevie Ray Vaughan和Clapton的演出伙伴Colin Smythe 和Nigel Browne 在直升机事故中丧生,克莱普顿坐在后面的飞机上亲眼目睹了这一惨痛的场面。他们都是克莱普顿最亲近的朋友。雪上加霜的是,几个月后,他的幼子Conor从曼哈顿53层楼的窗口意外坠下身亡。他不是英国吉他摇滚巨星、6项格莱美获奖歌手,他只是一位平凡的父亲,一个因为失去孩子而频频苛责自己的可怜父亲。从这首写给死去儿子的歌中,我们可以略微体会到40多岁才喜得贵得子的他失去儿子的悲痛心情。

  真正的大喜或大悲之后反而是平静,没有伤过的人永远不会懂……

 《Tears In Heaven》(泪洒天堂)

  Tears In Heaven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Would you hold my h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time can bend your knee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和你见面,你还会记得我的名字吗?

  如果我在天堂与你重逢,我们还能像从前一样吗?

  我必须学会坚强,勇敢支持下去,因为我知道我还不属于天堂。

  如果我在天堂和你相遇,你愿意握住我的手吗?

  如果我在天堂与你再见,你愿意搀扶我起来吗?

  再给我一些日子,我会找到我的方向,因为我知道我还不属于天堂。

  时间能让你倒下,时间能让你屈膝,时间能伤了你的心,

  你还是会一直向上天祈求喜悦。

  在那扇门后,我相信是块和平的乐土,

  于是我知道,我将不再泪洒天堂!

  如果我在天堂和你见面,你还会记得我的名字吗?

  如果我在天堂与你重逢,我们还能像从前一样吗?

  我必须学会坚强,勇敢支持下去,因为我知道我还不属于天堂。

 

朋友们,为了这些天堂里的孩子,让咱们坚定自己的信念,排除干扰,伸出你的双手,不是攫取,而是奉献你的爱心,从身边的每一个小事做起,你会发现:在给予的同时,你将得到一份平安和喜乐,幸福才能真正地回到你的身边!而课题经费、文章、成果、官职等等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夹层里的人们来说,就会如同神马浮云,不会显得那么重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8412-643484.html

上一篇:当线拴住了蛋,人该怎么办?
下一篇:行走云端,探寻藏地密码——2013一家三口单车独驾藏区西游记 1
收藏 IP: 59.68.23.*| 热度|

10 陆俊茜 陈小润 李学宽 王春艳 丛远新 杨晓虹 贾伟 王海辉 黄伟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