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晶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liu 实验物理工作者的工作生活记录

博文

陷雪里啦

已有 2340 次阅读 2012-2-11 20:07 |个人分类:油盐酱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接连下了一个星期的豪雪,今天周末,雪霁天晴,不出门太可惜。沿41号线往山里开,在跨过熊野川的时候,看波光粼粼的河水在皑皑白雪间蜿蜒,情不自禁拐上了一条和河岸平行的小路。秋天的时候和老婆孩子走过这条路,那时也是风光迤逦。现在已经完全被雪覆盖。两条深深的车辙延伸到不远处的小村庄。雪的厚度肯定超过了车的底盘。看了一眼手边的铲雪锹,心里稍稍盘算了一会儿,一踩油门,径直沿着前车之鉴向前开去。希望通过惯性,一口气冲过去。

结果不到十米,车就再也动不了了。在倒档和前进之间换了几次,左右转动了几下方向盘,只能听见轮胎空转的声音。抄起铲雪锹下车,准备把轮子下的雪清一清。下车才发现问题严重了。车身借着惯性冲上了厚厚的积雪,两只前轮被完全架空了。为四周的绝景所环绕,不禁自嘲的笑了:没你这么笨的!

身后有车在主路上跑。虽然不懂日语,也只能硬着头皮向人求助啦。看着一黑色小车驶来,挥着手迎了上去。结果车中居然是同事一家。富山真是个小地方啊!这下好了,可以用英语说明一下情形了。看到此情此景,同事也禁不住笑了,不仅如此还要拍照留恋。借此机会,认识了一下他怀孕九个月的妻子和两岁的叫Yuki的小姑娘。Yuki小朋友看到皑皑白雪,兴奋的不行,和妈妈在一旁堆雪人。同事帮忙联系了一下保险公司,结果人家要价15万。于是我们决定去附近的商店买一条绳子,用他的车把我的车拖出来。

在同事把老婆孩子送回家然后去商店买绳子的时候,我翻出后备箱里的千斤顶。想着把车的前面抬起来,说不定可以把车推去去。正在折腾的当儿,同事带着一条短短的钢索回来了。连接好了之后,把车挂成中档,放下手闸,他就开着他的车往后拖了。结果他的车也是空打滑不动弹。来来回回折腾了几次,他得去忙其他的事情去了。我对他表示万分感谢。耽误了他的时间很过意不去。

于是给另一个同事打电话求援。对方了解了情况,非常热情的开车过来了。照例是,哈哈大笑,然后摄影留恋。说笑归说笑,问题还在那儿。他的车是四驱的小吉普,也是拖不动。轮子在地面上打滑,磨掉的橡胶味儿都传到车里了,真让人过意不去啊。

抱着最后的一点希望,我用千斤顶把车的前端抬高几厘米,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车体和积雪之间的空隙,然后让同事再试一次。还是不行的话,就只有叫保险公司了。在太阳下山之前,必须把车弄出来,要不就要冻僵啰。

结果成功了。我的大铁块儿终于肯出来了。看看车身下的雪,给压的结结实实的。

从这件事情里我们学到的是,我的这台老爷车是前驱的。

星期一得给两位同事送点儿小礼物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8379-536429.html

上一篇:从容的中年
下一篇:在ELOG中把一个大的logbook分为几个小的
收藏 IP: 220.98.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