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晶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liu 实验物理工作者的工作生活记录

博文

梦想变为现实的秘诀

已有 1581 次阅读 2012-2-1 20:04 |个人分类:心得体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把想法付诸行动的最好方法是化整为零。比如说,像“完成一篇论文的写作”这样的想法是很难被实现的。可是“要完成这篇论文必须先做完A分析”就具体的多。“要做A分析必须先懂得B概念”就又进了一步。“同事甲似乎对B概念很有研究,先去问问他吧”就是一个相当容易完成的任务了。——所谓行动就是可以在10分钟内就可以完成的想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8379-533411.html

上一篇:怎样在ROOT中设置TGraph坐标轴的范围
下一篇:交流
收藏 IP: 220.98.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