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yang

博文

德国之行:5)三点感受

已有 5590 次阅读 2012-9-13 22:48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德国

本想一下子完成这次德国之行(主要目的地是波恩)的博客,结果是从动笔到现在一个多月尚未完成,可能与近期事情较多有关。今天有点空隙,决定写点感想,算作此行博客的结尾。

1优美的环境:濒水而建的波恩美丽而又宁静。充满浪漫风情的莱茵河谷[1]、如梦如画的莱茵滨草公园[2]、富含中世纪韵味的古镇风光[3]以及随处可见的大片草坪、花园和树林,这些都使你真切地感受到自然的美丽。尽管曾为德国首都,波恩即出奇的宁静:我住在市中心,但感觉就象在乡村,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喧哗似乎也没有蚊蝇。你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个地方会诞生出《月光》、《命运》等一批伟大的作品。

2新鲜的空气:这样的环境加上常年雨水使这里的空气格外清新,这一点你一下机场就可明显地感受到。在这里你会情不自禁地去作深呼吸,去体验这种久违的感觉。蓝天白云下的空气,能见度很高,当然阴雨天除外[1]。

3高效的慢生活:给我印象最深刻可能还是德国科学家相对休闲而有高效的生活方式。在德国,晚上或周未时间一般被认为是与家庭、朋友相聚,进行交流、宗教、散步或运动的时间,不是购物也不是工作的时间。我很少见到德国科学家在休息日或旅行途中接听工作电话或收发电子邮件。这与中国很多同行的满负荷工作方式存在很大的不同: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做出世界一流的科学和技术。从某种意义上慢就是快,因为慢工出细活(精品)。他们的效率可能不是来自速度,更多地来自严密的计划、可靠的质量、较少的中间环节和人事成本。

相关链接

德国之行:1莱茵河谷风情

德国之行:2)莱茵滨草公园,莫非世外桃源?

德国之行:3)莱茵河畔的峡谷和古镇风光

 

最后是本人拍自波恩大学及其周边地区的一组照片。

1、波恩大学主楼该校有8个学院,大约有350座建筑分布在波恩市区。

2、大草坪的前方是该校的学术艺术博物馆

3、离波恩大学主楼几步之遥的莱茵河

4、这里通往波恩大学

5、日光浴

6、明斯特大教堂前休闲的人们

7、教堂前坪的人头石雕照片

8、猜猜看:这个东东有什么作用?

9、路边博物馆:展示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77-612498.html

上一篇:德国之行:4)神马是浮云?
下一篇:给导师写Email应注意什么?
收藏 IP: 58.241.131.*| 热度|

5 朱艳芳 杨民力 傅蕴德 白桦 zys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