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yang

博文

参加2018-2019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实现个人PB

已有 3481 次阅读 2018-12-9 22:19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跑步

2018-2019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第三站,昨天于南师大仙林校区正式举行。比赛设14km、7km和健步组三个竞赛项目,共有3800名跑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报名参加的是14km项目(共4圈)。上午8点出发,自驾车前往南师大仙林校区,化了70分钟。到校后先到体育科学学院领取号码簿(含计时芯片)、参赛T恤以便携包,并签署“参赛选手声明”。南师大又名“南京吃饭大学”,中午在西区食堂就餐,感觉名不虚传。

下午1点步行至比赛区,换衣服,做简单拉伸。从现场看,跑者主要是来自南师大,几乎全是学生。毕竟这是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尽管向社会开放,外来人士很少,象我这种年过半百的人估计没有。

下午2点整正式鸣枪起跑。第1公里,我的速度很快,跑出了最快配速(4分57秒),这可能与我前面的年轻人个个冲劲十足,跑得飞快有关。但从第2km开始,我感知体力明显下降,呼吸急促;到第3km时肚子出现疼痛症状,并有加重势头,这是件非常沮丧的事情。开始冲得太快?中午美食吃得过多?还是其它?我没想太多,而是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和跑姿上,并慢慢地将跑步改为连走带跑。同时,我也作好了忍痛放弃比赛的准备。还好,老天保佑,第5km开始,痛感开始减轻,并逐渐消失,配速也因此回升。第9公里时,我发现有机会在1h内跑完10公里,故又明显提速,最后以59分35分跑进1小时。

完赛后第一时间,有学生主动帮我查到比赛成绩:1小时22分28分。从手机看,这次比赛刷新了个人最远跑步纪录、最长跑步时间和最快跑步配速,全程配速为6分1秒,这已明显超出我的预期。要知道,这次比赛地形有点坡度,赛前我的目标也就是能跑完全程,且不被关在门外,毕竟是和年青人比拼。

图片2--.png

这是我的第2次线下马拉松,也是第1次有纪念牌并且有官方成绩的马拉松。今年4月20日的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是首马,我参加了迷你等级,距离6.4公里,但无官方成绩;我自己记录的配速是6分52秒。

最后,感谢比赛组织者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感谢亲人的支持,也感谢努力的自己。2018年,我零基础起步,完成了从0到1的转变,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未来,我将继续以健康为导向,以慢跑为主体,KEEP running;如果没有意外,力争一生跑马百次。当然,以现有情况看,主要是以十公里或半马为主,全马现在还不敢想象。

以上,标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77-1150733.html

上一篇:1小时完成10KM马拉松线上跑
下一篇:我的晨间动作清单
收藏 IP: 117.91.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