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rong19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rong1945

博文

这算不算抄袭?

已有 81337 次阅读 2015-6-23 08:15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院士, 博文, 抄袭

最近有朋友转来一篇文章,浏览一遍,颇觉眼熟,之后发现其涉及量子的基本部分与我2012年在科学网的博客几乎一样,选上数段登载于此,让大家判定一下算不算“抄袭”:

我的2012年科学网博客
某院士2014年的文章
走近量子纠缠-1-薛定谔的猫
不可思议的量子意识
一个物体某一时刻,总会处于某个固定的状态。

一个物体在某个时刻,一定会处在某个固定的状态。


比如我说:女儿现在‘在’客厅里,或是说:女儿现在‘不在’客厅里。要么在,要么不在,两种状态,必居其一。


比如说,我的女儿现在在客厅里面,或者说我的女儿现在不在客厅里面,两者必居其一。只有一个对,要么在客厅里头,要么不在客厅里头。


例如,电子可以同时位于两个不同的地点:AB,也就是说,电子既在A,又不在A。电子的状态是‘在’和‘不在’,两种状态按一定几率的叠加。电子的这种混合状态,叫做‘叠加态’。

例如电子可以同时处于两个不同地点,电子有可能在A点存在,也可能在B点存在,电子的状态是在A点又不在A点的迭加。


聪明的读者会说:“女儿此刻‘在’或‘不在’客厅,看一眼就清楚了。电子在A,或是不在A,测量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聪明的人会说,你说电子既在A点又不在A点,就像说你的女儿既在客厅又不在客厅,女儿在不在客厅,你一看不就明白了吗?


文字解释地址
文字解释地址(与左边博文非常相似)


相似的部分太多了,不想一一列出,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己去比较一下。如此院士,暂且不谈他令人不敢恭维的“佛教物理学”,在此仅以抄袭一事之疑,博君一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221-899926.html

上一篇:统一路-17-上帝粒子之来龙去脉
下一篇:统一路-18-电弱统一理论
收藏 IP: 99.119.124.*| 热度|

57 李学宽 张伟 李伟钢 王洪吉 魏东平 武夷山 陆绮 孟凡 张能立 刘世民 李世春 牛登科 郭战胜 赵美娣 郭向云 李传亮 赵凤光 吕喆 王亚非 王春艳 闵应骅 潘学峰 梁洪泽 徐耀 元凯军 葛兆斌 汪晓军 陈明 程少堂 戴德昌 应行仁 李贤伟 农绍庄 韦玉程 史晓雷 季丹 姜咏江 赵国求 邢志忠 文克玲 钱大鹏 李宇斌 李雷雷 陈智文 biofans icgwang qiue pppoe201 ybybyb3929 yangb919 plumzen jlx1969 neilchau oneof137 chenhuansheng crossing ddx7171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6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