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rong19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rong1945

博文

《隐身惊魂记》- 64(科幻小说)

已有 3865 次阅读 2012-7-14 05:54 |个人分类:科幻小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第六十四章  湾区夜深月隐星稀

 

在南湾的一个汽车旅馆里,被突然感觉的地震震去了睡意的琳达继续回忆前天在纽约见到美国总统竞选人以及后来与菲利普叔叔的谈话……

……琳达崇敬地看着贝亚德夫妇朝餐馆靠里边走过去了,想到他们对自己外公乔治·巴纳的赞誉之词,为外公的人品深感骄傲。

菲利普和琳达在桌子旁坐下后,又对她继续说了几件三十年前贝亚德夫妇和她的外公如何交往上之类的陈年旧事。最后,他悄悄地对琳达说:

“我认为,如果不是现任总统年轻而又极具个人魅力的话,查理·贝亚德这次会很轻易地登上美国总统宝座的!很遗憾……对手太强大啦!”

后来,菲利普发现这个餐馆人越来越多了,外面还有人排着队!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传出去了“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夫妇正在这儿用膳”的消息,而使得客人们接踵而至。总之,菲利普觉得餐馆的环境变得人声噪杂,与隔壁桌子之间离得也有些近,完全不是能与琳达讨论‘隐身人案件’这种高度保密之事的好场所。于是,匆匆用餐之后,他就带着琳达到联邦调查局的纽约办公室里,找了一个僻静的地点谈话。

“我们今天说的话,你需要高度保密,不能告诉任何人!因为你原来就已经牵扯到隐身人一案的三人小组中,所以我才信任你!加上你的外公的关系……让我们言归正传吧。情况是这样:原来准备利用隐身衣进行独立节爆炸的拉曼已经完全被我们FBI控制住了。所以,追踪隐身人暂时不是当务之急……”

听到这儿,琳达吓坏了,马上想到的是‘小虎’的安危:

“可是那件隐身衣是会爆炸的哦……”

“爆炸天天都在发生,只要不在华盛顿爆炸,不在白宫爆炸就好啦!别的地方发生的一般爆炸事件就不是归我管喽!”

“可是……那穿着隐身衣的人,‘小虎’,还只是个孩子啊,并且……”琳达瞪着大眼睛,还想说什么,看菲利普叔叔很严峻的神态就把未出口的话咽回去啦。

“我的小琳达,别想那隐身衣的事情啦,考虑更重要的吧!实际上,纽约警方发现,郑大龙和迈克,都可能卷入了一件政治阴谋。迈克的情况更复杂一些,像你所知道的,他和你姑姑……,也许他就是计划制造隐身衣,企图进行白宫爆炸的背后人员之一吧,照我的直觉,郑大龙倒可能只是被人利用。三天之前,我本来计划要逮捕迈克的,可是被他预先得到消息逃跑了……因此,今天纽约警方就下令先将郑大龙拘留起来再说……”

原来迈克已经逃跑了!难怪他的电话打不通啊。想到这儿,琳达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

“迈克他能躲到哪儿去呢……”

菲利普叔叔说:

“这三天,联邦调查局的探员们在全美国各大城市附近都一直找不到他的踪影,直到刚才的报告……”

“他们已经抓到他了吗?”

“刚才,就在我给你打电话之前几分钟,我接到FBI旧金山办公室一个报告,说是在圣荷西附近看见他的汽车……”

“圣荷西!他们怎么知道是他的汽车啊?”

“我们的记录上有他的汽车牌照号码,我把它告诉了旧金山办公室的人。迈克平时是个细心谨慎的人,没想到开车逃出去却忘记了这点,犯了个不该犯的低级错误。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吧。不过,这家伙仍然非常机灵,最后还是让他给溜掉了……估计他会在北加州一带呆几天……这……也就是我想交给你的任务:配合FBI探员们找到他的行踪。”

“哎呀……这种事……我能做什么啊?”在菲利普叔叔面前,琳达有时表现得像个不懂事的小女孩。

菲利普却很严肃:

“目前的形势很严峻,你知道,在911恐怖攻击之后,两党人都玩起‘恐怖政治’的把戏,以此为矛来攻击对方。由于过去的共和党政府将大量精力和资源投入到伊拉克及阿富汗的战争,而没有投入到反恐上,从而激发了伊斯兰极端主义势力,加大了恐怖袭击的威胁,近年以来在美国本土接踵而至发生的事件:纽约地铁恐怖爆炸阴谋,美军胡德堡基地特大枪击案,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等等,都是明证……”

“我知道,也包括我姑姑阿比琳娜参与的这个‘隐身衣计划’在内,对吧?……真是对不起……”说到这儿,琳达有些难为情,似乎因为姑姑的行为而对美国人民有所抱歉似的,但又不知该如何表达。沉默了几秒钟,她说:

“说实在的,我在内心里仍然有些同情我的姑姑……以我和姑姑的关系,也许当初我不应该向你强烈要求参与到三人小组中来……”

“你以为只是因为你的强烈要求我就会同意让你加入吗?这其中有多重原因的。而主要……是和你的妈妈和外公有关,你看,正如刚才查理太太所说的……我在读中学时就认识了他们……至于你的姑姑阿比琳娜教授,其实我也相信她是一个正直的科学家。只是,由于各人的命运迥异而造成立场不同而已……”

菲利普又继续回到反恐的话题:

“政治斗争很激烈,有一派人从来就喜欢用国家安全问题来作文章,故意挑起民众的恐惧感。而今年是选举之年,毫无疑问的,这些人一定又会竭力将选民的关注点转到这类问题上,以此来攻击现任政府。当然,恐怖活动的确存在,但是,令人震惊的是,有些恐怖威胁居然是我们自己的人制造出来的!据我们掌握的情报看来,某些美国政府高层人物,使用卑劣的手段,在暗中故意制造和操纵恐怖活动,然后,却又企图嫁祸于反对党,以此来达到一箭双雕的目的……”

琳达迷惑地问:

“难道隐身衣之事也是由某个大人物操纵的么?”

“的确是这样!要找出这个大人物,迈克是关键。我希望你明天就能飞去加州……帮我们找到迈克……”

“我有什么用呢?FBI那么多有经验的人……”

“迈克很警惕FBI的人!英国有个谚语说:‘狐狸有恶臭,自己先嗅出。’”说到这儿,菲利普笑了起来,“同是FBI的人,鼻子一闻就能嗅出是同类!可是,迈克他不会提防你……”

“为什么?”

“因为你是他的恋人阿比琳娜的侄女啊!他知道你和阿比琳娜的关系,却不知道你和我的关系。而你认识他,又在那边生活过4年,熟悉那一带。此外,你的安全……应该不会有问题,FBI的人将会随时注意你,保护你……”

琳达又想起了郑大龙的事:

“那……郑大龙他……会被放出来吗?”

“纽约警方只是暂时将他拘留,问他几个问题,以免生变,我想,只要一找到迈克,郑大龙扮演的角色就可以澄清了!”

这时,菲利普接到一个电话。他走到远处去听了几分钟,回来时脸露微笑地对琳达说:

“真巧,小琳达!你不是挺担心那个穿着隐身衣的‘小虎’吗?刚才有消息说,硅谷这几天正在盛传着发现有个隐身人活动的形迹呢?你去后,也正好顺便了解此事。我想,迈克也会关心这个‘小虎’的!”

…………

房屋又剧烈地摇晃起来,将琳达的思绪拉回到当前的现实。一看时间,已是凌晨三点左右,这次的震动延续了好几秒钟。

突然,‘轰’地一声爆炸声。

紧接着爆炸声,不知道飞过来一块什么物体,重重打在琳达的头上。

“啊……我完了!”她脑海中也‘轰’地一声,尚未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就昏过去了。

返回目录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221-591943.html

上一篇:《隐身惊魂记》- 63(科幻小说)
下一篇:《隐身惊魂记》- 65(科幻小说)
收藏 IP: 50.141.1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