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源于平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pjsj313 博士研究生,学术浪子,略知石油测井、计算机软件开发

博文

世界上最辛苦的职业——票贩子

已有 4278 次阅读 2009-1-18 20:20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火车票, 铁道部

      

        最辛苦的职业是什么?是长期不见天日、生命常常受到威胁的煤矿工?还是长年驻足荒郊野外、忍受严寒酷暑的钻井工?抑或是在陌生的城市每天经受风吹日晒、却拿着微薄的收入的农民工?或许都是,但现在在这个行列里可以加入一个新的职业——票贩子。

       据报道:针对网友关心的大量旅客在正规渠道买不到票,而票贩子手中却拿着票倒卖的问题,铁道部15日在回答新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票贩子雇人或自己在车站售票窗口反复排队购买是“黄牛票”的主要来源。(见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09-01/15/content_10662311.htm

        可敬可爱的票贩子,在零下几度甚至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中,在人潮涌动、空气稀薄的售票厅内外,争先恐后、视死如归的为广大渴望回家的异乡游子买票。

       他们是一群不需要火车票的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广大游子的买火车票的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习这种精神。相比之下,我们只需要添上几十或者上百或者数百元就可以轻轻松松的拥有一张沾染着票贩子的辛勤和汗水的火车票,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向战斗在春运第一线的票贩子致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01-210645.html

上一篇:布什躲避飞鞋涉嫌侵权中国功夫
下一篇:CNLC二次重组的一点看法
收藏 IP: .*| 热度|

2 王鹰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