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花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9

博文

Scratch绘画艺术:简单重复

已有 5925 次阅读 2019-10-12 18:32 |个人分类:scratch|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Scratch绘制图形的主要语句包括“抬笔”和“落笔”。当添加“落笔”语句后,从当前位置移动到下一个位置,就会绘制出一个线段。通过不断地移动目标点,则可以绘制出连续的曲线出来。当我们需要从另一点起笔绘图时,则需要使用“抬笔”语句,从绘图平面上的一个点跳跃到另一个点。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设置画笔的粗细和颜色来调整图形,达到我们需要的效果。

    “重复执行”是绘图过程中重要的语句,通过“重复执行”语句,便可以绘制出复杂的图形。重复执行的过程中,通过画笔粗细、颜色、亮度的变化,可以产生很多奇妙的效果,让绘制的图形色彩更加丰富、变化更加复杂。


image.png


下面是程序



        image.png

image.png


       上面程序的里层循环,12*30=360,一次循环正好一周。如果不满足这个条件,得到的图形效果可能差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5615-1201660.html

上一篇:使用scratch画旋转的图形
收藏 IP: 117.89.1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