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403

博文

乔木与灌木

已有 5653 次阅读 2014-3-7 09: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做科研和树木成材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赶时髦,什么热做什么,什么好做做什么,工作做得很多但都不深不系统,就像灌木,矮、乱。而专注则不同,选择一个有科学意义或者兼顾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的课题,深挖死磕,在一个点上做深做透,如同乔木,高、直。最后的结果,灌木一般做材火,而乔木做栋梁。


 

图片来自网络,在此致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5454-773781.html

上一篇:Sb2Se3薄膜太阳能电池
下一篇:来华科两周年!
收藏 IP: 115.156.240.*| 热度|

3 马德义 辛晓十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