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4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403

博文

Sb2Se3薄膜太阳能电池

已有 12270 次阅读 2014-2-9 17:1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在钙钛矿如火如荼的大背景下,我们组做的关于Sb2Se3薄膜电池的一篇工作(Solution-processed

Antimony Selenide Heterojunction Solar Cells  Adv. Energy Mater. DOI: 10.1002/aenm.201301846)。文章对Sb2Se3材料的各种光电性质进行了比较全面的表征,并取得了一个比较稳定的2.26%的器件效率(面积0.45cm2)。虽然效率还非常低,但是个人觉得Sb2Se3还是非常值得做的一个材料,从材料本身以及其光学和电学性质看都很不错;而传统的薄膜电池结构相比各种新型电池结构综合比较仍然有优势。染料敏化电池发展到钙钛矿电池,最近又发展到标准的P-I-N薄膜电池。因此选择好材料和好的器件结构,剩下的就是拼效率了。


  回国快两年了,带这篇总共才2篇不错的文章,压力依然很大。坚持,希望2014效率有所突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5454-765942.html

上一篇:终于可以回家了!
下一篇:乔木与灌木
收藏 IP: 115.156.240.*| 热度|

1 郝维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