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ycx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ckycxy

博文

近期工作总结

已有 6916 次阅读 2012-6-26 15:51 |个人分类:个人总结|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工作总结, ICPR, ACMMM

最近几周一直在FRGC数据库上做实验,想把之前在LFW上做的方法套过来,但是效果不是很好,现在正在想一些改进的方法,争取能作出好的效果,这样有一个Baseline,以后写长文的时候,可以多做点试验,在说明方法的时候,也更具有说服力。

还是说一下Paper的事,这也是我现在最在意,最关心的事。6月16号ICPR出结果,被拒,悲催了。出结果那天是周六,我早上起床后就刷邮件,到接近十一点的时候,收到邮件,看了前几句话,就悲由心生,心里非常的失落。因为我对这篇文章给予了很大的期望,方法和效果都还不错,导师看了之后,也很认可。我还申请参加了Best Student Paper 的评选,真是没想到会是悲催的结局,真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总共有三个Reviewer。第一个reviewer就一句话,文章中对数据库的描述太少。第二个Review两条意见,一个是对我所用的数据库不了解,一个是文章中有些单词的时态错误或用词不当。第三个Reviewer也是两条意见,一个是数据库不了解,一个是说我的方法创新性不行,说关于神经网络的方法已经有成百上千的文章了。总结一下这三个Reviewers的意见,一个共性就是我对数据库的描述少。但是在文章中,我也是花了一段去介绍这个数据库,况且这个数据库是做非特定环境人脸鉴别最流行的数据库。我也参考了一下别的同学的文章给的意见,感觉这一次ICPR的审稿不是很正规,跟别的会议的审稿相比,我感觉很失望。

6月26号,也就是今天,ACM Multi-Mdeia 2012出结果,Accept. 两个Weakly Accept,一个Bordline.三个Reviewer都对这篇文章的方法给予了肯定,不足之处还是对数据库介绍的少,其中一个Reviewer就说,他不是做人脸识别这个方向的,所以对我用的数据库不了解,希望能改进一下,对数据库的说明以及实验的设置多介绍一下。

总结一下,上半年投出去的这两篇文章,与去年相比,在写作上有了一些提高,至少审稿人没有说看不懂我写的东西;在对问题的认识上也有了提高,不再是想去年那样盲目无头绪。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在写作的时候,会遗漏掉一些重要的信息,这个是需要注意的。

接下来的工作,争取和公司搞好合作,再写一些期刊或者会议的文章,希望能够按期毕业。

提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4028-586093.html

上一篇:CVPR2012中关于deep learning, metric learning 的几篇文章
收藏 IP: 159.226.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