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ybone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zybones

博文

高校文科青年教师待遇太低

已有 8905 次阅读 2017-3-30 10: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校、文科、青年教师

月薪制。


上海一大学讲师,7000多一点,扣掉各种金,还有5000出头。周转房租金1800,补贴1000【还没拿到】,所以还剩3000多一点。


这是在上海过日子的所有资本。周转房是上个世纪90年的农民安置房,只能住3年,然后自己解决。这工资,还能买房不成?


2016年统计的本科毕业起薪排行榜上,前一二名分别是金融和计算机,接近7000。


不禁想知道读博、博后的投资,是不是值得。


别讲什么教师就该奉献,知足。姑且不论知识分子对社会发展的贡献,作为知识分子,应该知道什么是社会公平性和一般意义上的合情合理。


题目有点一概而论?但愿是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3710-1042566.html

上一篇:大学变态制度之一:打印材料
下一篇:大学历史还是国文写作?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2 牛登科 李颖业 陈冬生 黄仁勇 杨正瓴 吕洪波 彭渤 张忆文 林辉 汪晓军 biofans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