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前沿和热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kebiao 关心气候变化研究,追求技术进步

博文

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周志华

已有 33341 次阅读 2010-1-26 20:22 |个人分类:星星点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土博士

在前面一篇博客中,我提到一个我非常佩服的人,当年在南京大学读书时的偶像:周志华,他是土生土长的土博士,但他取得的成绩应该超过了很多洋博士。值得我们这些土博士学习:

http://cs.nju.edu.cn/zhouzh/zhouzh.files/resume_cn.htm

 周志华,男,197311月生。分别于19966月、19986月和200012月于 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11月起留校任教。20023月破格晋升副教授,200311月被聘任为教授,20044月获博士生导师资格。2003年获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6年入选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研究所 (LAMDA) 所长、人工智能教研室 主任。

目前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模式识别、信息检索、演化计算、神经计算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曾主持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在重要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 发表论文 70余篇,获发明专利8项。任 科学通报 副主编、中国科学 编委、 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ACM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Technology 副编辑,以及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Medicine (Elsevier)Intelligent Data Analysis (IOS)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pringer)软件学等多种国内外学术期刊的编委;任国际学术会议 PAKDDPRICAI 指导委员会 成员,PAKDD'07PRICAI'08ACML'09 程序委员会主席/共同主席, IEEE ICDM'06IEEE ICDM'08SIAM DM'09ACM CIKM'09 等多次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副主席或领域主席,十余次国内学术会议主席,香港研究资助局荷兰科学研究基金会 等海外科学基金机构的评议专家。现为 中国计算机学会 高级会员、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常务理事、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 主任,IEEE计算机学会南京分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 等校兼职教授,复旦大学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视觉感知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委员。

曾获 中国青年科技奖 (2006)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 (2005)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2003)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 (2004)中国IT十年杰出青年 (2008)中创软件人才奖 (2002)微软青年教授奖 (2006)江苏省青年科技奖 (2006)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06)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 (2007)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2004) 等。

  

具体情况见 http://cs.nju.edu.cn/zhouz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260-290448.html

上一篇:南京大学北京校友会青年分会(两斤百合社)第一届新春联谊会
下一篇:Estimation of water vapor content in near-infrared bands around 1 μm from MODIS
收藏 IP: .*| 热度|

6 陆泽橼 俞立 王满喜 毛飞跃 黄富强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