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815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ro8151

博文

求教医学专家Mary M. Tai的详细情况

已有 4422 次阅读 2014-12-22 22:09 |个人分类:图书馆学人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人目前正在对中国现代图书馆学先驱戴志骞的生平活动展开研究。

戴超(1888-1963),字志骞,英文名Tse-chien Tai(T. C. Tai),生于江苏青浦(今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逝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戴先生先后获上海圣约翰大学文学士(B.A.)、纽约州立图书馆专科学校图书馆学学士(B.L.S)、爱荷华大学图书馆学与教育管理专业的哲学博士(Ph.D.),历任圣约翰大学图书馆主任、清华学校(大学)图书馆主任/馆长、南京国立中央大学图书馆馆长、国立中央大学副校长、中国银行总管理处总秘书等职。他的第二任妻子为挪威人Julie Rummelhoff,常称Mrs. T. C. Tai。(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72397&do=blog&id=790745

本人近日偶然查到Mary M. Tai(MS, EdD, Obesity Research Center, Women's Hospital,10th Floor, St. Luke's-Roosevelt Hospital Center, 114 Streett Amsterdam Avenue,New York, N.Y. 10025)于1994年2月在Diabetes Care, Vol. 24, No. 2上发表了"A Mathematical Model for the Determinationof Total Area Under Glucose Tolerance and Other Metabolic Curves"一文。她在文中提出了一个方程式,称为Tai's Formula/Model,似乎颇受好评。她还在文末致谢中提到:“I would like to dedicate Tai's Model to my late parents Mr. and Mrs. T. C. Tai.”这不由得激起了本人的好奇心:Mary M. Tai的父母“ Mr. and Mrs. T. C. Tai”是否就是戴志骞夫妇?

本人对 Mary M. Tai一无所知,又不知其电邮等便利联系工具。科学网同仁如有与其相识者,恳请代为咨询为盼,万分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2397-853086.html

上一篇:借鉴或剽窃——我的硕士论文中的观点被取用
收藏 IP: 117.2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