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x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xian 鸟儿划过天空,我心飞过云层。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网络、恐怖主义

博文

基金放榜,生活还得继续

已有 2484 次阅读 2016-8-21 21:3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写了一篇又一篇博客,从王宝强老婆出轨、大学老师患病被开除、………。但是关键时刻,还是没有按下科学网的博客上的:保存发布。只因为,想了又想,查了又查,等了又等,还是没有等到基金评阅的意见,当然没中是必然的。更何况,王宝强老婆出轨,与我有何关系?大学老师患病被开除,到是提醒我保重身体。当然女排拿到金牌,咱还是要高兴一下,至少多年没看电视,全程看完了!

 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时间又从我手中溜走了三天,自己去无所事事,但是长沙的太阳还是那么热,手中的香烟抽了一包又一包。回头一看,NB的学术人物已经跑得更远了,查了查基金还是没有中。

 事实上,中与不中,其实对很多人来说,基本上作用不大。更多的人中个基金,都逃不过两个字:名与利。但在当下的大环境中,无非最后还是落实到利。中了基金,也许能带来狂喜,接下来就是如何花钱?也许不小心,花得晚上睡不好?毕竟钱多了,人也许就会变坏!中了基金,就说明你NB了,我看未必?不中又如何,明天的生活一样继续,文章还得写,明天的太阳一样从东方升起。不中,就说明你的水平差了,我看也是未必!

  世间万物,总逃不过名与利!活得太累,也许会死得太早,太不划算!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好好的睡一觉,没钱做没钱的事,有钱做有钱的事!

  快乐与否,关键在心态!再不快乐,基金一样没中!

  光阴易逝,快乐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924-997833.html

上一篇:全校无1人中自科基金
下一篇:云南原副书记仇和受审承认受贿2433万,他没贪污?
收藏 IP: 118.249.118.*| 热度|

3 黄仁勇 曾新林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