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x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xian 鸟儿划过天空,我心飞过云层。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网络、恐怖主义

博文

参加人力资源管理全国博士后交流会的感触 精选

已有 8426 次阅读 2015-12-21 19: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5年12月19日,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主办的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人力资源管理)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此次会议吸引了137位不同单位的博士后参与,国内四家媒体的关注。

 在这次会上,发布了《中国博士后发展蓝皮书》,成立了数字人才研究中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做了报告,其他嘉宾也做了相关报告。本人有幸代表X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

 短短的一天会议,让我对中国的博士后现状及发展感触颇深。一转眼,中国的博士后已经走过了30年的冬天,也许不远的将来,春天会来到。一方面国家的政策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另一方面,高层也对博士后进行了关注。但总体来说:中国的博士后处于一种冬春交替的季节,博士后们的生活状态真的不容易。这从这次参会的人员可以看出,大多数博士后都已经不年轻,他们的压力真大,生活真是太现实了,坚持到博士后,真的是不容易。

 于我,当时做博士后,只是想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做点研究。当报到后,经常也听到有人说,博士后算个屁!!但我既然来了,我有权力选择面对生活的态度,不论前方是什么?我还是一样的努力,至少证明我曾经来过,努力过。

 明年就要出站了,手中的一本专著也还要完成,力争用出站前的这一段时间,安静的把此书完成。

 可是,当走到今天时,我却有一种想退出高校的冲动。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太失望了,也许在这个世上,有些事,知道的越多,就越失望吧。我更想走向高中、初中,更想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那里有山、有水、更有质朴的家乡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那么复杂,生活得更快乐。幸福的指数更多的不是用钱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也不是用钱来衡量。

 内心的平静也许是我追求的梦想!心静了,世界也就静了。

 我无处安放的心,也许回到家乡才能挣脱这繁杂而浮躁的城市,求得一份安静与平和,回归我本来的面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924-944944.html

上一篇:林森浩悲剧,主要是家庭的责任
下一篇:有多少人在思考国家的命运
收藏 IP: 171.214.182.*| 热度|

22 李健 武夷山 李竞 赵学良 赵星 徐晓 张卫 黄永义 刘波 李卓亭 赵凤光 白龙亮 刘胜 孟凡 李东风 冯兆东 梁庆华 高建国 姚伟 shenlu ncepuztf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