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x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xian 鸟儿划过天空,我心飞过云层。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网络、恐怖主义

博文

环境这么差,你为什么赖着不走

已有 4184 次阅读 2017-4-29 16:3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这个轻松的假日里,祝大家心情愉快,平安幸福。

在国内,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1)报怨所在单位环境非常差;(2)抱怨中国的科研体制?(3)抱怨写论文;(4)抱怨教育体制?

以上四大问题是抱怨得非常多的,但奇怪的是:这些抱怨的人为什么赖着单位不走,却大骂单位!

事实上,单位是一个人成长的舞台,在信息不发达的社会里,平台非常重要,因为一个良好的平台是个人成长的助推器。好的单位,信息来得更快,环境更宽松,成长得更快。但在信息时代,信息的来源更广泛,个人成长的环境几乎被缩小。哪怕你在一个不起眼的单位,只要你做出在大单位的成绩,哪么,你可以迅速的离开这个单位,另攀高枝,中国需要真正的人才。

对我们任何一个人来说,个人只是单位的一颗草,任何一个人的离开都不影响单位的发展。而单位却是自己成长的平台。也许一个环境相对差的单位无法提供给你所想要的东西,但你自己可以决定你自己的命运,你有选择的权力。勇敢的离开,我相信没有人会留得住你。哪怕是在制度非常严格的单位,也是一样。叶子要离开树干,树干是留不住叶子的。更重要的是,在当下的环境中,人才的流动是非常大的,档案户口都不是问题,关键的是你要有水平。

但悲哀的是,我们看到,有的人天天在单位领工资,却到处在骂单位!天天混日子,上班吊儿郎当!下班后,办公室影子都见不到,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当然这个工资是国家给的。可是,你的单位也在不断为你服务啊!至少要把你的工资放在你的卡上,给你结算啊。如果你NB,不需要单位,哪么你直接让国家高层直接给你发工资,因为你用不着单位啊。单位不管你,你想怎么就怎么着就行了。工资也不用给你核发,你自己直接让教育部给你工资算了。

有的人天天抱怨,甚至是大骂领导,不服你来当啊!或是你自己选择一个让你舒心的领导,你也可以选择离开啊。现实是,任何一个人当了领导,压力都是非常大的。既然能当单位的领导,我想他一定有过人之处。

有的人天天抱怨写论文,写论文如何不合理,做课题是忽悠,骗人行为。事实上,你也同样可以选择,你有水平,你可以不写,至于评职称要论文,你可以不评啊!所有的这些选择权都在你手中,你甚至可以选择离开啊!如果不服,你就写啊,你就做课题,你就去忽悠啊!只有你写出像别人一样的论文,课题时,你才有资格去评价别人!否则,你才是真正的忽悠!

  同时,你也可以设计出一套科学合理的制度,放在网上,相信一定会引起重视,并得到实施。

 当一个人用镜子照着自己,大骂别人傻瓜时,你会发现,镜子里有一个最大的傻瓜!

 至于报怨教育体制,你也可以选择不让你的孩子做作业,你可以与老师沟通,我的孩子不用做作业,我们自有自己的培养方式。在国内读书不好,压力大,摧残人性。你可以让孩子在家自己学啊,你可以按照你的方式来选择啊!甚至是可以出国啊。到你喜欢的地方啊!

其实,反观周围这些抱怨的人,真正有水平,有才华的人,不多。是人才,有能力,离开吧!只因为选择权都在你手中。

别拿“愤青”等字眼来欺骗自己,这两个字,够格的,到目前为止,近现代史上,我只找到:鲁迅。其他的所谓“愤青”根本不配这两个字,一般都在糟蹋这两个字。

即然环境这么差,你为什么还要赖着单位呢?所有的选择权都在你手中,你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甚至是以死抗争,拿出你骂人的血性。

  中国什么都缺,最不缺的是人,更不缺人才!是盘菜,就勇敢的端上桌子,只有让大家品尝过之后,才知道是不是菜!否则,骂单位,抱怨都是不起用的!

最后,用几碗鸡汤来结束全文:(1)存在即合理;(2)你阳光,世界就阳光;(3)心中有魔,看万物皆魔,心中有佛,看万物皆佛;(4)生命不可以重来,且行且珍重;(5)当我们无力改变时,尝试着改变自己;(6)这个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公平都是相对的;(7)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924-1051905.html

上一篇:我们的大学生到底怎么了?
下一篇:管理制度导致国内本科生普通较差
收藏 IP: 171.217.44.*| 热度|

13 赵建民 吕喆 赫荣乔 王晓明 曹建军 李学宽 陈敬朴 朱晓刚 xlsd biofans zhyzh dialectic jinchengfeiw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