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几个地名的音译

已有 2280 次阅读 2016-3-27 11:3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拉萨河,藏语称吉曲,意为"快乐河"、"幸福河",建议藏语“吉曲”写作“吉渠”,因为渠就是河的意思;

纳木错——建议翻译为“纳木澈”,澈就是清澈湖水的意思

另外,肉孜节——不知能不能写作“月氏( ròu zhī)节”。

三沙——英文音译为sun shine,与三沙地处南海,阳光充裕的特征非常吻合,而且寓意很好,有利于旅游宣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965354.html

上一篇:丑陋的设计
下一篇:站在宠物的角度看世界——手机用穿戴摄像头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