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斯坦福大学才是一流大学

已有 5048 次阅读 2015-12-16 22:0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卓越大学联盟”2015校长论坛近日举办,多所高校校领导,就世界一流大学的评价体系、我国工科院校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斯坦福才是世界一流大学!

——首先斯坦福的成功不是靠向国家要钱,而是靠为公司服务的思想(“你来这里创业,我来帮助你成功”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943617.html ),所以斯坦福才能创造了硅谷!

——其次斯坦福的成功不是靠有多少科研成果,而是靠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所以斯坦福才能创造硅谷!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今天,大学应该树立服务的思想,大学里有那么多贵重的仪器设备都是靠国家的钱买的,有的甚至闲置,完全可以为社会服务!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服务!为公司服务!为创业者服务!如果你帮助了创业者,这些创业者中有下一个李书福、马云,你就成为了中国的斯坦福大学!就是世界一流大学!否则,如果观念上只思申请经费,不思为社会服务,这样的大学永远不会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谁有服务的思想,谁就能成功!义乌有服务的思想(如果你是商人——你来义乌,我帮你赚钱;如果你上顾客——你来义乌,我帮你省钱。参见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730175.html  ),结果义乌创造了奇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943888.html

上一篇:我帮你成功,斯坦福大学创造了硅谷
下一篇:互联网+终端产品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18 陈楷翰 彭海杰 梁洪泽 周健 熊孝波 田云川 徐明昆 姚伟 叶春浓 叶建军 陈南晖 蔡小宁 姚伯元 李世春 孙南屏 ljxm idealist decipher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