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我帮你成功,斯坦福大学创造了硅谷

已有 4914 次阅读 2015-12-15 19: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了解决资金问题,1951年,斯坦福大学的工程学院院长弗雷德里克·特曼(Frederick Terman)决定在校园闲置的土地上创办工业园区,将校园的土地出租给公司或创业者,为了吸引公司和创业者入住,弗雷德里克·特曼承诺为入住公司或创业者培训员工。正是培训这一条件造就了硅谷。它的核心是“如果你要创业——你来这里,我帮你成功(帮你培训人才)”。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中国,那位大学校长又是“中国硅谷之父”呢?

要想成为“中国硅谷之父”,就要有“如果你要创业——你来这里,我帮你成功”的思想!

义乌有这个思想(如果你是商人——你来义乌,我帮你赚钱;如果你上顾客——你来义乌,我帮你省钱。参见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730175.html  ),结果义乌创造了奇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943617.html

上一篇:让一根变多根 让互联网真互联
下一篇:斯坦福大学才是一流大学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