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真大师假大师

已有 1834 次阅读 2015-7-17 11: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许多建筑因为“大师”设计所建,例如,大裤衩,军刀楼,这些东西外形古怪,以丑为美,与环境不和谐,甚至破坏环境的美,这些建筑能被后人模仿借鉴吗?为此我们问如此设计者是真大师吗?

什么人才是真大师?

设计四合院的人才是真大师!这种建筑布局在中国传承了数千年,被一代代建筑师模仿借鉴!

设计泰姬陵、设计悉尼歌剧院、设计风帆酒店的才是真大师!这些建筑寓意美好,与环境协调和谐,其美丽外形不断被人赞叹!

是不是真大师?不要看当时炒作和忽悠,要看长久流传?即要看其设计是不是寓意美好?是不是与环境协调?是不是被后人模仿借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906119.html

上一篇:让所有商品都有故事
下一篇:学术会议的语言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