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折叠式花窗

已有 5053 次阅读 2014-1-26 22:3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折叠式花窗

目前存在的折页旋转窗需要一定向外的空间才能开启,推拉窗虽然不需要向外开启的空间,但只能开启一半,都有缺点。

我的儿子孟庆伦是建筑学专业的学生,我们交谈中,他构思了一种新型折叠式花窗——不同于推拉窗和折页旋转窗,而是依靠折叠开启的窗;折叠式花窗不需要向外开启的空间,而且能够全部开启。

这种折叠式花窗可以既具有古代花窗的样式,又可以折叠开启;

这种折叠式花窗也可以用推拉或卷帘方式;如果是卷帘方式的,这种卷帘式花窗可以由左右两种和谐的不同风格构成,可以今天卷右边一半,显示左边一半;明天卷左边一半,显示右边一半;后天各卷一半,显示整体和谐的两种风格;从而能够变换花纹样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762543.html

上一篇:中华文化是我们的话语权
下一篇:大理石上的虫子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1 lily2013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