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创新创业——科学网应该新开的博客栏目站点

已有 4310 次阅读 2012-8-22 08: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创业

目前创新教育和创业教育已经进入高校课堂,只有培养学生的创新或创业意识,教授学生的创新或创业技能,才能提高学生的创新或创业能力,才能为我国培养更多的创业人才!才能真正建设好、维护好创新教育和创业教育,这就需要有一个有关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平台。科学网目前有科研笔记、观点评述等栏目站点,我认为还应该开设一个“创新创业”栏目站点。
开设“创新创业”栏目站点:
(1)可以为其他科研人员的科研思路提供更多的借鉴;也可以为创业人员提供展示推广的平台。
(2)可以为学生的创新教育和创业教育提供更多的建议;
(3)“创新创业”栏目站点可以是“创新教育和创业教育”的建议、意见或研究成果、教学心得,也可以是有关故事,只要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或创业意识,有利于传授学生的创新或创业技能的短文博文,都可以在“创新创业”栏目站点发表。
(4)“创新创业”栏目站点肯定会吸引大量的科研人员或从事创新教育的人员关注。
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个中国人应该尽到的责任,科学网博客中应该新开“创新创业”栏目站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604659.html

上一篇:研究性作业
下一篇:礼仪示范学校
收藏 IP: 60.213.233.*| 热度|

9 赵建民 许培扬 郭向云 刘旭霞 施玉梅 汪育才 刘锋 朱晓刚 丁大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