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浚河中的石王

已有 752 次阅读 2023-12-27 11: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鄱阳湖里有巨石——落星墩;在鄂州的长江江心也有巨石——龙蟠矶,上面建有观音阁;在贵州南明河中也有——龟型巨石——上面建有甲秀楼...很多河中都有巨石。

我的家乡山东平邑有条河叫浚河,浚河从我们村(西张庄)南边、东边流过,在我们村东北与跃牛沟汇合。我们村人把南边的浚河称南沟,把北边的跃牛沟称北沟,由于东边的浚河紧贴村庄,把东边的浚河称河涯。

南边的浚河(南沟)的中间也有一块巨石——石王。巨石的上面一边看上去像三个相连的太师椅型的座位,上面另一边看上去像两个相连的太师椅型的座位,从空中看像汉字“王”,所以我们村人叫它石王。另外,过去那一片(具体位置在铁路大桥以南,浚河路大桥以北)河中巨石林立,巨石露出河底部分的高度有一米到一米半,东西长度有四、五米,像小山峰,水从巨石间流过。我们村人把那一片区域叫石垃,石垃中所有巨石均朝向石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415536.html

上一篇:保护本土动植物,不开发三个地方——设置山岭保护区、江河保护段和本草保护园
下一篇:农历应该恢复叫夏历
收藏 IP: 39.70.230.*|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